南京玄武区审计局创新转型获区现代化建设考核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在上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围绕政府工作中心加强监督,不断改进审计方法,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为区域发展提供审计服务,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评价,获得区现代化建设考核优秀单位。

一是锐意进取,克难奋进,审计工作成效显著。全年共完成审计项目103项,其中,工程审计项目核减9698万元,人均节约资金1616万元。同级审纠正不规范资金6036万元,促进上缴财政97万元,已归还原渠道资金166万元,促进拨付到位资金3927万元,全年为玄武区增收节支近2亿元。相较于该局全年的财政拨款支出,审计工作的投入产出比达145,每个审计人员产生的审计成果为1107万。

二是创新驱动,充分利用联网审计实现同级审计全覆盖。紧紧围绕财政体制改革方向和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创新实践“数据分析、查找疑点、重点核查”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实现了对财政本级二本预算审计、全区150家一级二级部门预算单位审计、财政会计数据和业务数据分析、财政信息系统审计“四个全覆盖”。充分利用联网审计系统,实现了“数据采集自动化、前期调查精细化、疑点查找远程化、问题审查精准化”,在审计覆盖面大大扩展的情况下,审计现场时间、投入财政本级审计人数大幅减少,大大提升了审计工作效率。

三是响应号召,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了“一年一件实事”、“携手共进建家园”等特色活动,不断强化审计人员的思想教育,致力于打造具有玄武特色审计文化。目前已通过区文明办初评和区委审查。

四是创先争优,建成了省4A级数字档案室。全年共整理各类档案5471792件,进行数字化扫描54000余页,在省4A级数字档案室创建考核中,以94.7的高分通过了评审,成为该区首家建成省4A级数字档案室的机关部门。

五是进步明显,获得市审计局及兄弟部门的肯定。2015年,获得2014年度市局综合考核表扬单位;黄埔汽车修理厂财务收支审计项目获市优秀表彰项目。今年年初,又获得2015年度市局综合考核表扬单位。该局利用联网审计实现同级审全覆盖的做法被市审计局在全市推广,秦淮区、建邺区、雨花区审计局,新疆伊宁市审计局、河南荥阳市审计局、上海松江区审计局等兄弟部门先后到该局交流联网审计工作,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姚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