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4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及时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要以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全市两级审计机关要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行动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把会议精神吃透、吃准、吃深,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忠于职守,为审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要以创新精神谋划工作。要把创新作为谋划和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源泉,紧密围绕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实行审计监督全覆盖、推动审计职业化建设、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等新要求、新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厘清思想,谋划工作。特别是要加快更新审计理念,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实现审计工作与时俱进,永葆生机和活力。要坚持依法审计与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相统一,坚决鼓励和支持创新,促进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是要以实干精神履职尽责。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关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推进情况,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严格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统筹安排、突出重点,组织实施好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十个全覆盖”工程跟踪审计、北梁棚改项目跟踪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医疗救助资金审计等审计项目,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更大发展,使审计监督的作用得到充分有效发挥。

四是要以严实精神筑牢根基。要坚持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学讲话、学党章、学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三学一做”主题教育。要坚持打铁自身硬,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扛起“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大力实施《包头市审计干部教育五年规划》,全面推行“行动学习法”,提升能力素质,加快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王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