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西夏区:2016年继续把好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的质量关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4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6年,宁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审计局坚持科学审计理念,拓展投资审计思路,创新审计方法,不断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力度,加强建设项目管理,规范建设市场秩序,节约政府投资,严把质量关。

一是要把好投资审计的九个“关口”,即立项决策关、勘察设计关、招投标关、合同控制关、施工过程控制关、质量监理关、竣工验收关、决算关、监督检查关。

二是对投资审计结果要严格复核,做到审计证据充分有力、审计结论科学合理、审计意见恰当可行。

三是实现审计技术和手段的更新,通过计算机等先进技术手段及时发现审计疑点,进而发掘深层次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对重点项目实行派驻工程审计员制度,也可以聘请审计参与或者邀请权威机构和相关专家进行联合审计和分析评价,确保审计质量。(杨荣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