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审计厅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审计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7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16日,海南省审计厅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审计情况通报会。厅长张震华等厅领导出席会议,并向全厅离退休老干部拜年。

通报会上,张震华代表厅党组向与会老领导老干部通报了审计厅2015年工作情况和2016年主要工作安排。张震华说,2015年,厅党组带领全厅审计人员全面履行审计职责,在全力保障宏观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有效落实,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和政令畅通;立足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提高政府预算执行绩效;以查处严重损害国家和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目标,以“问题导向”实现审计精准打击,高举反腐“利剑”等主要工作上奋发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调查)600个单位;查处违法违纪问题金额20.95亿元、损失浪费问题金额0.48亿元;为财政增收节支8.27亿元;提出审计建议1,457项,被采纳918项。查处大案要案能力提高,共移送案件线索33件,涉及人员58名,涉及金额2.75亿元,已有18名人员被追究党纪政纪及法律责任。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历代审计人员打下的坚实基础,得益于各位老同志对审计事业的不断关心,得益于全体审计人员的共同努力。

张震华还介绍了2016年要重点抓好的四方面工作:一是审计改革迈出新步伐;二是审计质量更大提升;三是审计管理更加科学;四是审计人的作风更严更实。

张震华强调,老干部工作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审计事业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要一如既往的做好老干部工作,切不可有半点懈怠。同时,也希望老干部继续发挥余热,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多为海南审计事业发展献言献策,推动海南审计事业更上一层楼。

与会离退休老干部对2015年全厅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和赞许,对2016年主要工作方向普遍认同,并就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反腐倡廉建设、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探索新型服务保障工作渠道等方面纷纷献言献策。(钟宇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