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多措并举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5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等内容,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切实把中央、省、市战略部署以及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要求,贯彻到2016年工作之中。

一是夯实审计发展根基,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培养审计人员战斗力。领导班子肩负着团结和带领全体审计人员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重任,领导班子有了凝聚力,普通审计人员才有向心力,才能够爱岗敬业。同时在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促进审计人员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专业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奉公的审计队伍。

二是完善审计质量管理机制,提升审计监督效用。会议提出,继续在《审计项目审核复核审理办法》、《审计业务会议管理办法》、《审计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办法》等制度基础上,建立健全与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相配套的制度规范体系,强化审计复核和审理工作,完善审计成果运用机制,健全审计协作、审计整改、内部审计监督机制,提升审计执行力,扩大审计影响。

三是科学规划,确保“十三五”审计工作精彩开局。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框架意见》,全面施行各项改革措施的第一年,全市审计机关充分准备,狠抓落实。在项目计划上,紧扣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重点,以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在项目组织上,将经济责任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政策跟踪审计相互结合,强化统筹,形成合力,提高效率。以实事求是、创新思路为总体要求,确保“十三五”全市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罗晓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