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长:将审计工作作为定期“体检”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9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民阳一行来到该市审计局,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进行调研。

在听取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焱新关于全市审计工作基本情况的汇报后,朱民阳对审计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审计局在新的班子带领下,审计执法、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成绩,获得了国家、省、市级的100多项荣誉,连续3年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暨作风建设先进单位,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十分满意。

朱民阳指出,人的身体要体检,政府行政同样需要定期“体检”,要将审计工作作为一种定期“体检”。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新起点、新形势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该市审计工作要始终做到坚持原则、敬业专业,敢于动真碰硬。要坚持党的领导原则,以审计工作来促进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的贯彻落实,确保不走样、不偏向;要坚持依法有序原则,以审计工作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推动制度创新和机制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原则,以审计发现问题来规范行政行为;要坚持统筹推进原则,加强审计与财政、监察、法制等部门联动,实现资源、信息共享。

朱民阳强调,当前审计工作呈现出全覆盖、职业化、制度化、结果应用日趋完善等特点。今后工作中,审计部门要强化对市、县两级政府债务总量、结构、偿还、风险控制和政府资金使用绩效的审计。要进一步发挥审计利剑的作用,通过问题的发现,倒逼政府资金财务管理能力水平的提高,倒逼决策程序进一步优化,倒逼真正“把权力关进笼子”。要强化对政府决策程序、过程控制、行政管理、政府性投资项目运行绩效的评估。要立足抓早、抓小、抓隐患、抓苗头,突出制度层面的改进和完善。要强化对党政主要领导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政策执行情况、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本地区本单位发展规划执行情况及效果、重大决策内部控制执行情况及本人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的审计。要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以现代信息化手段提升审计效率。(杨道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