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审计局认真开展大讨论 狠抓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9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以机关作风建设为突破口,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审计署、省审计厅下发的全年统一组织项目计划,紧紧围绕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员投入“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大讨论,推进作风效能转变,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体审计干部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投身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为“十三五”审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树立全员“敢担当”的理念。充分利用“党员统一活动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大讨论等多个载体,大力培育全体审计党员干部敢担当的意识,坚持发挥审计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提升敢担当的能力。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在审计工作中,对于必须为的职责,顶着压力也要干,迎着风险也要干;坚持“查不出问题是失职,查出问题不上报是渎职”的理念,依法依规揭示问题,遇到矛盾不怕事,碰到问题不回避,勇于责任担当。

二是优化全员“重实干”的作风。按照市委书记“定了干,马上干,办到底”的作风要求,大力弘扬和践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对全年已明确的审计工作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上级审计机关的交办事项立说立行、干则必成、干则必优。以创新促改革,在推进整改落实上创新机制,建立“整改销号制”,把201511日起实施的项目全部列入“整改销号”范围,并常态推进审计整改督查回审工作;在加强内审指导上创新形式,统筹内审领导,建立由市局业务指导,并通过内审协会组织协调各主管部门、各国有集团对下属单位内审工作的领导、管理机制,建立内审机构审计报告统一备案制。

三是强化全员“优服务”的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将服务的理念贯穿审计工作,使审计成果真正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百姓。做好轨道交通123号线和重大投资项目审计,推进项目规范管理,服务经济发展;充分利用“党员联系群众”平台,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党员深入基层联系点,做好群众和企业工作实地调研,关注政策执行情况,帮助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主动服务企业转型发展;做好省以下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加大对市(县)区审计局的领导、指导力度,构建全市审计机关“一盘棋”格局,服务基层发展。

四是保持全员“守清廉”的本色。自觉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切实改进作风,坚持用党的纪律约束和规范言行举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和审计署“八不准”、“二十不准”规定要求,坚持用铁的纪律锻造自己,切实增强审计执法的独立性和严肃性,心存敬畏、自我约束,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打造审计“铁军”。(赵文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