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区审计局“四措施”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组织全局职工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一是转观念。一方面,坚持深入学、持续学,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五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国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办国办58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把握审计署、市审计局对“十三五”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坚持政令畅通,坚持全国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将工作思路、工作方向进一步统一到审计署、市审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添措施、强化力度、提升实效,确保审计署、市审计局每一项工作部署的圆满完成。另一方面,紧紧围绕全市全区“十三五”工作规划重点和万州经济发展的总体部署,科学确定审计对象,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有的放矢,有效监督,确保审计对象选择主动贴近区委、区政府的重大部署,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以及多年未审计过的部门单位开展审计,消除监督盲区,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全覆盖。

二是提质效。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全局政务运转、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审计质量、安全保密、工作完成等情况的督促检查,强化每2月通报制,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突破惯性思维和固有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方式和方法,全面推进开展大数据下的计算机审计,查深每一个审计项目和每一个审计疑点,进一步强化法制复核审理,提高审计质量。

三是强能力。一方面,针对人员力量不足和能力素质不均衡的短板,采取“师带徒”,充分发挥审计骨干引领作用;采取大兵团作战,统筹安排各专项审计项目,统一调配审计力量,做到项目、人员、资源高度融合,集中力量实施重大审计项目。另一方面,针对人员结构老化,计算机审计能力不足的短板,加强学习培训,选派有潜力的年轻干部参加实战锻炼;采取任务倒逼方式,广泛开展“大数据”审计,逐步解决计算机审计短板。

四是严管理。一方面,要求各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审计一线靠前指挥,及时了解和解决审计组现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把工作能力体现在对分管工作的指导和指挥上,以上率下,促进全局工作作风的进一步优化;另一方面,坚持讲政治、懂规矩,严格按照审计署和市审计局的相关纪律要求,在人财物管理试点改革中,全局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确保改革平稳过渡。(付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