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伍家岗区:强化三种修养锻造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审计局结合全年工作部署,组织干部职工研学落实《审计署关于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意见》,开展“强化三种修养、争做五一审计人”专题活动,促使审计干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引领新常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锻造审计铁军。

一是强化思想境界修养增党性。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全国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邀请区纪委副书记为机关干部开展党员干部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身边典型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教育机关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坚守行为底线。将“八个廉洁自律规范”、“六大纪律85条负面清单”印制置放党员干部案头,促大家牢记心间,加强日常行为修养,切实学悟践行。

二是强化敬业精神修养转作风。加强审计项目质量管理,落实主审责任制,要求主审对项目质量终身负责。强化四级审理复核制,审计组长、审理股室、分管局长、业务会议四级审核把关,力保审计项目不出质量事故。推行“四制”过程监督,审前谈话提醒制、审中跟进监督制、审后回访调查制、年终集中评议制,防范审计风险。实施“五查五评”,检查项目质量,评选优秀审计项目。全面强化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效率意识、细节意识和落实意识。同时,健全完善机关人员工作制度、勤政廉政制度、考勤请销假制度等日常管理制度,结合实际对制度进行了重新修订和补充,初步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机关管理控制体系,使全局形成了“工作有标准、做事有规则、管事有规章、办事讲程序、干事讲效率、考核讲绩效”的良好局面。

三是强化业务素质修养提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框架意见》相关要求,围绕“五型机关”建设目标,以“五个带头班子”建设、“五类模范”评选、“五手品牌”打造为抓手,加强建设思想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在全局大力开展争做“五一审计人”专题活动,即查找问题有一双锐眼、沟通协调有一张利嘴、总结提炼有一笔好文、电脑应用有一手精艺、勤想善思有一颗活脑。以此促使审计人员明确加强自身业务修养的目标内容,切实在审计一线锻炼辩证审计的能力、处理“五个关系”的能力、落实“八个有利于”的能力,以鲜活的审计实践激励创新,保护新生事物,促进体制机制制度完善。(徐宗杰 鄢明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