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机关5名审计人员取得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资质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云南省审计机关紧贴技术前沿、拓展审计领域,积极探索信息系统审计,开展信息系统审计技术与方法课题研究。同时,不断加大信息化人才培养力度,截至目前,全省已有5名审计人员取得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资质。

事业发展,人才为先。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中关于推进信息系统安全性、可靠性和绩效性审计的要求,云南省审计机关边探索边实践,积累和总结了大量的信息系统审计经验,目前已有30篇信息系统审计案例获评全省优秀案例,另有28篇信息系统审计案例入选案例库;2015年,云南省审计厅还编制了全国地方审计机关首个信息系统审计项目指导性计划。在此过程中,该厅进一步认识到,审计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信息化高级人才欠缺,是制约信息系统审计工作开展的“瓶颈”问题。为此,该厅专门出台了《关于开展信息系统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实施了单独组建信息系统审计攻关小组、构建信息系统审计专家库等创新举措,并多次选派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业务骨干赴南京审计大学参加信息系统审计师培训。厅党组通过研究,决定出台措施鼓励参训人员参加考试获得该领域的审计资质。截至目前,全省已有5名审计人员参加考试并获得由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协会(ISACA)颁发的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资质证书。

开展信息系统审计,是审计机关在数字化时代面临的一项基础性任务,需要高技术人才作为基础性支撑。根据云南审计机关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十三五”期间,全省审计机关将依托计算机中级培训、信息化素质提升培训及参加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认证考试等途径,不断加强信息化高级人才的储备,逐步建立起一支信息系统审计的专业骨干队伍,为拓展审计领域、提升审计质量、丰富审计成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李玥帆 杨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