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采取“四步走”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审计局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采取统一计划管理、分级组织实施、规范审计程序、及时报告结果的 “四步走”方式,有效推进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全覆盖。

一是统一计划管理。年初由各行政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申报建设项目审计计划和审计需求,区审计局按照“应审尽审”的原则,制定全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年度审计计划,根据项目类型、投资规模和重要程度确定审计组织方式,并报区政府审核批准。经批准的年度审计计划全部纳入区政府建设项目监督管理信息平台,便于跟踪监督建设项目实施进度。

二是分级组织实施。列入计划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采取跟踪审计和竣工决(结)算审计两种方式。明确投资500万元以上基础设施项目和投资100万元以上社会事业项目的竣工决(结)算审计、 投资5000万元以上基础设施项目和投资3000万元以上社会事业项目的跟踪审计由区审计局直接实施;其他规模的竣工决算和跟踪审计,由各行政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组织实施审计,区审计局对其审计结论进行检查和审核。

三是规范审计程序。落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责任制,对审计程序、审计质量、审计整改,以及被审计对象应提供的资料、决(结)算审计和跟踪审计的主要内容都做出具体规定。明确区审计局、行政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对其组织实施审计项目的审计结果负责。

四是及时报告结果。各行政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年底前要将当年自行组织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情况向区审计局书面报告。区审计局每年初向区政府汇总报告上年度全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计划完成情况、审计结果、发现主要问题和审计整改情况。对符合公告条件的审计结果,区审计局依法予以公告。(尹莹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