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人大领导充分肯定审计部门财政审计思路创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等领导到南京市审计局调研,听取2016年财政审计思路和重点审计工作安排。

市人大领导充分肯定了市审计部门围绕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十三五”规划,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创新审计理念,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为主线,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转型创新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民生保障和社会热点、政府投资项目、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等六大重点,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以及有效整合审计资源,优化项目组织和管理,将政策跟踪审计与各专业审计相结合,经济责任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揭示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的审计思路和审计模式创新。

同时,强调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促进审计监督作用的充分发挥,提高审计权威性;并对强化预算收支管理,加强存量资金、专项资金、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政府投资、账户管理、债务风险以及决算草案审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成诚 靳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