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突出自身特点启动新一轮“三抓一促”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0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党组按照省委“抓学习、抓作风、抓党建,促改革发展”活动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下发《关于深入开展“三抓一促”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在不折不扣完成好省委、省政府的“规定动作”基础上,突出自身特点,搞好“四个四”,全面启动厅机关新一轮“三抓一促”活动。

——抓学习,重点读好四本书。采取中心组带机关、审计组+党支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知之深爱之切》、《四个全面——党员干部读本》。在厅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两个党内法规”辅导报告会,由省纪委派驻厅纪检组组长作辅导报告;举办厅机关春季培训班,由厅党组书记、厅长作《认清形势,强化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专题党课;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专题讲座;组织开展准则、条例知识测试。通过学习,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抓作风,重点做好四件事。一是加强审计组廉政风险防控。审计组进点前,对全体参审人员开展作风纪律教育培训,签订《审计项目廉政责任书》。在审计期间,安排专门力量紧盯“吃、住、行、玩、拿、报”六个方面,对审计组作风纪律情况开展廉政巡查。二是加大三公经费、会议费、审计外勤经费严格管理力度。对厅机关和市州审计局机关财务开支情况进行检查,制定措施、堵塞漏洞。三是厅领导与分管处室(支部)“结对子”。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四是扎实办好红安县“三万”活动联系点。帮助农民寻找脱贫致富门路,落实扶持救助政策,实现扶贫点脱贫目标。

——抓党建,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按照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研究制定《省审计厅党组贯彻省委意见的具体措施》;二采取抓试点、抓典型、抓推动的方式,深入开展创建“红旗党支部”和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活动,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晋位升级;三是严格落实以“三会一课”为重点的支部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四是开好以“严管与厚爱”为主题的支部生活会,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促改革发展,重点发挥审计四个作用。一是坚决揭露和查处在公共资金分配使用、重大投资项目审批、重大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和社保、就业、医疗、扶贫等重点民生项目中,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二是通过审计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议,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落地,建立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败制度机制;三是深入贯彻《湖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加强整改督查,严格整改销号,切实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用;四是认真履行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加强与纪检监察、公检法机关沟通协调,增强反腐败合力。(厅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