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清区:四维审计当好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的“督察员”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打赢扶贫攻坚战,近日,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审计局创新审计组织方式,统筹调配力量,实行四维审计,确保成效。

一是将“精准”作为审计维度,重点核实扶持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的精准度,确保扶贫扶到点上、根上,各项政策好处落到扶贫对象身上。

二是将“施策”作为审计维度,重点检查施策是否实事求是,切实可行,真正做到分类施策、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达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看有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

三是将“渠道”作为审计维度,重点检查特色产业、教育就业、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最低生活保障等渠道扶贫情况,看是否整合资源“握拳出击”,全力扶持,产生规模效益,有无弄虚作假、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四是将“工程”作为审计维度,重点检查贫困村一事一议、人居环境、农村公路、农村饮水、小型农田水利、幸福院等工程项目的进展和绩效情况,看有无虚报冒领、挤占挪用工程资金等问题,工程项目是否正常投入使用、发挥出应有的效益。(张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