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州长:扶贫资金实行“一年一审” 防止“雁过拔毛”式腐败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来源: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州审计工作会议,州长郭建群出席会议并指出,扶贫资金要实行“一年一审”,防止“雁过拔毛”式腐败。郭建群强调,湘西州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要建立扶贫资金全过程审计监管机制,重点围绕州委、州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的“十大工程”,对扶贫资金做到“一年一审”,对挤占挪用、层层截留、虚报冒领、挥霍浪费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务必确保民生资金真正落实到老百姓身上。

据悉,湘西州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概念的所在地,属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区,是湖南省扶贫攻坚的主战场。近年来,湘西州审计局积极服务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加强对扶贫项目和资金的监管,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利益。2016年,湘西州审计局将对扶贫资金进行重点监督,对全州扶贫资金和项目进行审计全覆盖,重点审查扶贫资金分配和拨付情况,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扶贫项目实施和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情况等,全力防止和查处“雁过拔毛”式的基层腐败问题,为脱贫攻坚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环境。(李畅舞 蒋家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