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审计厅广泛开展“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中华美德”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4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北省审计厅为更好地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中华美德,激发正能量,持续开展了“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中华美德”活动,收到了良好成效。全厅干部职工孝亲敬老、知恩图报的意识进一步强化,行孝道、感恩情、正品行在厅机关蔚然成风。

该厅陆续开展了“为父母做点事儿”、采集孝亲敬老典型人物事例和评比通报等活动,倡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孝道意识,做到在生活上关心老人,在精神上关爱老人,以实际行动让老人度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晚年。通过活动的开展和榜样的带动,全体干部职工自觉传承孝道文化,促进了家庭和睦、单位和谐,激发了工作动力,有力推动了机关文化建设和全面建设。

覆盖全员,孝道传承活动成效好。为确保活动成效,该厅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开展了“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一系列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广泛参与,自觉弘扬和传承孝道文化。通过行孝道、正家风、促作风,端正了思想道德品行,提高了道德修养。活动的开展,在全省审计机关引起了强烈反响。审计人员普遍反映,“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中华美德”活动,强化了大家的责任心,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满足感和幸福感,对更好的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宣传到位,传承孝道文化氛围浓。除在厅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适时发布干部职工撰写的孝道文章外,该厅不定期采集孝道故事,注重发现、挖掘感人的典型事例,通过原景叙写、采访当事人及其父母同事朋友等方式宣传培树,营造了“人人守孝道,工作讲奉献”的浓厚氛围。

评比奖优,创新干事创业的动力足。为深化活动效果,该厅采取选树传承孝道的正反典型,让全厅干部职工明白奉养父母是“孝”的开始,报效国家是“孝”的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了正确的孝道观,使孝道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端正了工作作风,提升了道德品行,达到了始于孝亲、终于报国、忠于职守、努力工作的效果。(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