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组织精准扶贫政策跟踪审计 助推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8日】
【来源:河北省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近日,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审计局从三个方面对上级精准扶贫政策、资金以及相关项目落实情况进行审计,助力该县扶贫工作达到“精准扶贫”的实际效果。

一是审计扶贫政策落实。加强对扶贫体制机制建立及目标完成情况、政策制定执行情况、计划方案编制及执行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关注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开展情况,找准扶贫对象,从体制、机制层面深入分析,提出合理性建议。

二是审计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摸清全县精准扶贫总体情况,揭示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查处挤占挪用、虚报冒领、贪污私分和损失浪费等违纪、违规和违法犯罪问题,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审计扶贫项目的建设运营。在重点审查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后期管护及效益情况,关注项目内容是否符切合当地实际情况,扶贫项目建设是否按期完成,是否存在后期管护不到位导致设施毁坏、重复维修,造成损失浪费等问题。(陈红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