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狠抓“五大建设”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审计厅制定印发了《湖北省审计厅机关2016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要求厅直机关各单位以“五大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2016年厅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抓好思想政治建设。采取中心组带机关、党支部带审计组、领导宣讲、专家辅导等形式,以“三抓一促”活动为抓手,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活动中做到“六有”和“六个一”即:有中心主题、重点发言、研讨交流、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举办一次法治讲堂、一次道德讲堂、一次青年论坛、一次女子读书班专题讲座、一次读书体会交流、一次读书笔记展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和职工牢固树立正确“三观”、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二是抓好能力素质建设。以开展“提高个人素质,促进审计发展”为活动主题,强化学习意识和主动意识,使抓学习强素质成为每个审计人的自觉行为。依据年度机关业务培训计划,采取网络培训与面授培训相结合的方法,以学习法规制度和计算机应用为基础,以案例剖析为重点,分期分批组织审计干部骨干集中培训,抓好岗位练兵,培养一批计算机审计能手和优秀主审。

三是抓好反腐倡廉建设。重点抓好“七个一”活动,即:一次宣传教育、一次廉政党课、一次警示教育、一次实地参观、一次廉政谈话、一次党纪知识测验、一次家庭助廉倡议等,宣扬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典型、新经验、新成果,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审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厅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完善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到反“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兴“四风”(好学、亲民、清廉、尚能新风),倡导文明审计,切实维护审计干部良好职业形象,打造具有湖北审计特色特点的廉政文化品牌。

四是抓好审计法制建设。以审计质量建设为依托,加强对审计执法全过程的控制,进一步提高依法审计水平,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深入开展审计普法宣传教育和审计干部学法用法工作,促进提升审计人员的法治素养。

五是抓好文明细胞建设。以争创红旗党支部、学习型党支部,争当优秀党员、学习型党员,争创五四红旗团委活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团日,“爱心妈妈”等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争创文明处室、文明家庭、文明职工活动,提高文明素质,打造和谐环境。开展“我们的节日”纪念和多种形式的文体娱乐,不断丰富文化生活,陶冶思想情操,进一步提高全厅干部职工精神区位。(厅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