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审计整改“紧在前 见实效” 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2月以来,江苏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以审计整改为契机,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行为,推进依法治校,取得了明显效果。

依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去年12月,徐州市审计局对该院党委书记、院长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揭示了科研项目管理不到位,建设项目决策、程序及执行不规范,国有资产监管薄弱等问题。

学院高度重视审计整改,确立“抓得早、抓得实、抓到位”的总方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逐条逐项研究了审计问题整改思路及措施,成立专门的审计整改工作组,明确了四个类别7项整改任务的责任单位、整改要求和办理时限等。

针对科研经费管理问题,学院不等审计结束,现场整改,于201510月制定下发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经费配套及使用管理办法》。最近,针对部分教职工思想认识不到位、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该院又专门开展了“科研专项经费学习教育活动”,受到了教职工的一致好评;针对工程建设管理问题,学院采取两项举措,一是进行全面回头清理活动,由院分管领导牵头对院内的重大工程进行逐一复核,同时,暂停所有工程余款的支付。二是积极补办相关手续,严格按照审计要求,规范相关建设程序;在国有资产管理方面,学院成立了工作小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经营公司、国资办等多个部门参加。一方面,对所属企业进行全面清理整顿,终止了下属单位如设计院的承包合同;另一方面,加强落实管理责任,研究探索新的管理经营模式,起草新的绩效考核方案。(李修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