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项研究审计工作,市政府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今年审计项目实施、审计职业化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后,杨智对今年来审计部门主动作为,创新开展各项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完全赞同审计部门提出的关于规范审计专报报送与批示、严格政府临时交办审计任务立项程序、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干部考察同频共振、进一步关心审计队伍职业化建设和干部成长的建议。他指出,今年来,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总理、省长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服务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为建设廉洁政府、法治政府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对做好今后审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对发现的贯彻落实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以及案件线索,要及时反映,防范重大安全隐患,注重揭示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着力促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着力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促进保障改善民生和保护生态环境,着力促进改善宏观调控和调整产业结构。

二是审计部门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奉献精神,甘当无名英雄,严守职业操守,抓好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升审计能力,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三是审计局班子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敢与负责,勇于担当,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政、保密规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造一支审计铁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松就切实加强审计工作、创新审计思路与方法、充分利用中介机构力量搞好政府购买服务、强化审计整改问责等提出了具体要求。肖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