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审计局下发全市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58号文件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审计事业迈上新台阶,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全市审计工作的意见》。

《意见》要求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围绕“十三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省审计厅“三提升一强化”计划,全面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不断创新审计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南京充分发挥审计的服务和保障作用。《意见》从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益、构建审计全覆盖体系、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等6个方面对全市审计工作提出了26条具体指导意见。

今年,南京市审计局将依法强化对“四本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推动政府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继续对107个部门和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全面审计;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办法,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专题向市政府和人大常委会报告,并对社会公布。全年安排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20个左右;民生审计项目数量达到全年项目总数的30%以上;对232个、总投资达3374.52亿元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行审计;按照5年全覆盖的企业审计思路,加强对国有企业资产负债、重大投资决策和重大资本运作情况的审计;选取12个区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建立审计对象数据库,编制全覆盖中长期计划和年度项目计划;完成国有企业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行业部署和审计方法体系构建;建设市级数据分中心,全面集中管理市、区两级审计数据;全力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室示范单位和省市文明行业。(李铭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