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审计厅鼓励干部职工动手“做文章”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小题”有时也要“大做”

吉林省审计厅鼓励干部职工动手“做文章”

近日,吉林省审计厅召开厅机关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宣读关于2015年度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对审计报送文件批示、指示情况和全厅审计信息被国家级媒体采用情况的通报,鼓励干部职工舞动手中笔端“做文章”,调动审计人员撰写信息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

审计宣传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吉林省审计厅高度重视重要审计情况报送和信息宣传工作。2015年,该厅报送的要情专报、审计综合报告等,被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31篇次;厅机关各处室报送的审计信息多次被《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杂志等国家级媒体采用,厅机关连续多年被上级评为政务信息报送先进单位和新闻宣传通联优秀单位。使审计成果得到及时反映,较好地发挥了服务领导决策、扩大审计影响的媒介作用。为号召大家不断增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变“要我宣传”为“我要宣传”,在全厅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大宣传格局,有力支持审计报刊发行工作的进行,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方法。

为鼓励先进,调动群众参与信息工作的积极性,该厅党组研究决定,将重要审计情况报送和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厅机关总结,在全厅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专项通报表彰,并对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3名先进个人公开进行嘉奖。厅长刘庆恒向全厅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也是检验个人工作的标杆,我们个人做了什么工作,工作做得怎么样,审计信息宣传就是一个快捷渠道,审计不深不透不细就很难总结出审计信息,没有审计信息就很难出审计精品。因此,要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树立人人是信息员、个个是责任人、向审计项目要信息的理念,切实加大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力度。”

一石激起千层浪,全厅干部职工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撰写理论文章,报送信息的人员明显增多,各处室也都把信息报送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一同进行部署督促,下任务定指标提要求。此举,也彻底打破了信息宣传就是“图虚功”,总觉得不好意思去宣传,把很多经验成果都压在个人心底的顾虑。如今,注重平时积累,练笔的人多了,读书、看报、浏览新闻在该厅已蔚然成风,联系工作学习的氛围明显增强。(徐仰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