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展农村精准扶贫专项审计调查助推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统一组织相关区市审计机关开展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涉及200个省级贫困村、300个市级经济薄弱村和3万户贫困户。围绕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障碍,剖析体制机制和管理等方面的原因,助推贫困村和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

一是关注政策贯彻落实。通过关注精准扶贫体制机制建立及运行,脱贫方案、扶贫开发规划制定执行的有效性,以及建档立卡信息和减贫计划目标完成的真实性,分析政策贯彻落实过程中的精准程度,促进精准扶贫政策有效贯彻落实。

二是关注资金管理使用。重点审查精准扶贫专项资金分配程序的合规性、管理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促进精准扶贫专项资金发挥最大使用效益。

三是关注项目实施效益。在关注扶贫项目立项、招投标等建设程序履行的基础上,重点关注扶贫项目建设内容是否符合当地实际,以及扶贫项目后期管护和效益情况,揭露建设程序不规范、管护不到位等问题,促进扶贫项目发挥长效作用。(周小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