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三个一”着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
【来源:上海市静安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市静安区审计局建设“一张网”,依托“一个库”,抓住“一条线”,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一是建设“一张网”。将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全面纳入审计范围,在实施对全区大口单位、重点部门财政预算执行必审外,创新“五年一轮审”模式,对所有管理、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单位)开展轮审(重点资金延伸至下级预算单位),做到应审尽审、不留死角。

二是依托“一个库”。建立预算执行和经济责任审计对象轮审库,将公共权力大、掌握较多资金的重点部门、较大规模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领导干部(人员)全部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审计根据“轮审库”,采取每年必审、三年滚动轮审和届满必审等方式,分门别类组织实施。

三是抓住“一条线”。把握财政资金使用“一条线”,统筹国家审计、社会中介机构及内部审计三方力量,对涉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重大政府投资项目一一尽审,明确10万以内资金由内审进行,10-1000万资金原则上委托社会中介完成,大于1000万元资金由该局组织。(卢成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