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政府专题部署审计“回头看”促整改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切实加强审计整改工作,近日,湖南省湘潭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审计项目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会议由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杨英杰主持,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各县市区政府、各园区、各投融资平台公司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对2013年至2015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和专项督查,研究确定了审计整改“回头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将审计整改“回头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明确分工,落实工作责任。要建立部门之间和上下级单位之间的联动整改机制,形成整改责任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递、下级向上级负责,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审计整改责任体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会议要求各单位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完成自查自纠,并将整改汇报材料(含佐证文件资料)报总牵头单位,由总牵头单位报市审计局统一汇总。会议明确成立由市政府督查室、市审计局、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等单位组成督查组,对相关审计项目整改情况开展督查。

会议强调,各单位一是要认真自查,不留死角,确保整改问题清单无遗漏、整改措施可操作。二是是要真抓实改,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审计整改“回头看”要突出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结果。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预防机制。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督查组要建立“回头看”整改工作台账,要切实加强审计整改落实工作的跟踪、督促、检查,实行“挂号”、“销号”制度,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对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不力的,将严格对有关责任人实行问责,坚决杜绝屡审屡犯。(张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