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长:充分发挥审计看钱管权的“卫士”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
【来源:河南省虞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政府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新任县长白超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看钱管权的“卫士”作用,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白超要求,全县干部要适应经济新常态、政治新常态、作风建设新常态,强化守土有责的使命感和敢于担当的勇气,做敢于亮剑、勇于攻坚的“主攻手”,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严明纪律,转变作风,强化大局,依法行政,勤勉履职、善谋善为,种好每一块“责任田”。

白超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和制度防腐,加强行政审批、项目招投标、土地出让、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的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坚决彻查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对容易产生腐败的岗位和环节,加强动态预警,增强制约实效。严肃财经纪律,按照中央要求,今后政府收支一律纳入预算并公开,预决算要公开到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基本支出要公开到经济分类的“款”级科目,向老百姓交出一本能看得懂的“明白账”,让公共资金和权力在“探照灯”和“摄像头”下运行。

白超指出,充分发挥审计看钱管权的“卫士”作用,要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对所有纳入预算的公共资金、重大投资、重点工程执行进度和效果进行全过程监督,审深审透。审计要盯紧每个项目,看好每笔投资,牢牢守住资金安全的“底线”和防腐败的“红线”。 (郭卫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