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审计课件及教学案例征集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云南省审计厅在全省审计机关开展了审计课件及教学案例征集工作,大力推动全省审计机关课件库和教学案例库建设,不断加大审计经验成果转化和经验交流力度。

精心组织,认真选题。该厅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安排部署,并结合全省近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果和创新举措,明确了审计课件及教学案例的研究方向。征集的审计课件主要反映近年来审计厅统一组织、审计亮点突出、取得了较好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方法并具有推广价值的大项目;审计教学案例主要反映2012年以来全省审计机关开展较好、典型性、有教学价值的优秀审计项目案例以及2016年重点审计项目。

确保质量,加强配合。优秀的课件及典型的教学案例是审计经验成果转化和交流的最佳载体。为了确保撰写质量,该厅党组提出严格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课件及案例的撰写,安排业务能力强、有责任心、肯钻研的同志撰写,单位领导要亲自抓,全程指导撰写工作,组织研究讨论、修改完善后,报分管领导审定后上报;二是在具体撰写上要结合项目实际,突出亮点和精髓确定具体题目,要画龙点睛、引人关注,同时按照审计署下发的模板、标准格式等要求,大胆创新、突出特色,课件及教学案例的撰写要避免内容平铺直叙,要运用一些新颖的计算机技术方法,突出每个课件或教学案例的亮点;三是在课件及教学案例的撰写过程中,各单位要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厅办公室、法规处、计算机中心也将最大限度地给予支持,确保审计课件及教学案例征集工作圆满完成。

通力协作,有序开展。本次征集的课件及教学案例,将进入云南省审计机关审计课件库和教学案例库,并选送至审计署参评,有利于在全国审计机关范围内宣传和推广云南省的成功审计经验和技术方法,进一步提升云南审计的影响力。目前,该厅各单位、各部门已按要求及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撰写工作,审计课件及教学案例征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中。(李玥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