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加强政策执行审计 护航“行政审批简化”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4日】
【来源: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把稳增长、促发展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集中力量、全力以赴、主动作为,认真做好本区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推进简政放权专项审计调查。

一是突出重点。审计组采取审查文件资料、审批事项档案以及现场查看审批工作流程等方法,对部门是否取消或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清理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变相审批,规范和公开行政审批流程、压缩和明确审批时限、后续管理制度建设等简政放权事项推进情况开展检查。

二是明确范围。审计调查涉及区建交委、区发改委等24家单位,273项行政审批事项。审计组在摸清全区行政审批事项所涉及的24个部门的基础上,实地抽查了区环保局、区绿化市容局等18个部门,占具有行政审批职能部门的75%;重点抽取了129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审查,审查数量占全部审批事项的41%。

三是服务发展。审计发现,近三年区行政审批净减少审批事项37项,加强了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实行公司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激发了市场和社会活力。依托区网上政务大厅,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审计建议,进一步加大区行政审批批后监管,完善部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高洁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