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
【来源:湖南省岳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政府发出“审计整改令”,要求接受审计的单位对历年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重点对2013年至2015年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 20163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并向市政府报告整改结果。

“整改令”明确了被审计单位是落实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人对重大问题要亲自管、亲自抓,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要制定有效措施切实进行整改,对下属单位存在的问题要履行监督管理责任,督促下属单位落实整改措施。重点是全面核实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整改令”同时对“回头看”提出了要求:对能立即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求必须立即整改到位;因特殊原因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制定推进整改的具体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对确属不能逆转的问题,要完善相关制度,从源头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整改令”还强调了责任追究,责成市政府督查室会同监察、财政、审计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将严格追责。(何军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