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四抓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9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召开全局职工大会,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任务,时刻牢记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紧紧围绕“责任主线、纪律规矩红线、作风建设保障线”,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抓实学习教育。要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有计划、有安排地组织全局学习十八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党纪法纪教育,努力提高审计人员的廉洁意识,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

二是抓实两个责任。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 “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提高认识,自觉担当,提高能力,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局纪检组要进一步突出主业,切实履行监督、提醒、警示、报告和执纪问责的职责。同时,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纪检组的监督,带头转变作风、干净干事,树好形象,作好表率。

三是抓实工作谋划。局纪检组要根据审计署、市审计局以及区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结合万州审计工作实际,及早谋划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解细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不断完善审计权力运行制度、廉政监督制约制度、廉政责任追究制度和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廉政防控,扎实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落实

四是抓实监管职责。紧紧围绕反腐、改革、发展,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着力揭露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深入揭示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国家“反腐败利剑”作用。同时,加强审计人员的日常监管,采取不定时、不定期对审计人员执行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和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时时提醒,及时解决。(彭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