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强化问题意识 持续提升审计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围绕“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不断强化问题意识,积极开好专题会,持续提升审计能力水平。

一是围绕“四谈”,聚焦干部自身问题。该局开展“四谈”(谈感想、谈经验、谈问题、谈打算)大讨论,旨在要求审计干部总结经验,剖析在思想、作风、能力、方法和手段上不适应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落实的举措和计划。同时,此次活动也有利于局机关及时掌握审计干部的思想动态,帮助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二是围绕“对口业务”,聚焦科室业务难题。该局以解决审计业务遇到的疑难问题为内容,部署安排了局机关各业务科室与旗县审计局相应业务股室开展对口业务讨论会。讨论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提出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针对具体问题,由经验丰富的业务人员和请示上级审计机关给予答疑解惑,明确工作方法和思路。同时,该局还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分类汇总,形成课题分配到相关科室进行调研,进而提高科室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围绕“职业化建设”,聚焦机关审计困难。该局以提升审计能力建设为主题,召开审计业务工作会,不断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工作会分两部分开展,首先,总结过去一年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工作不平衡、信息化应用不够广泛和深入、队伍素质、结构和能力与审计新要求新任务不适应等十个方面问题;再次,针对问题召开座谈会,该局主要听取旗县区审计局克服困难的要求和建议,要求责任科室认真研究,切实采取措施,很好地加以解决,为全市审计职业化建设奠定基础。(王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