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审计局举办“诚实守信”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
【来源:河南省三门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审计局“诚实守信”道德讲堂开讲。本期道德讲堂共分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唱歌曲、诵经典、省自身、宣读倡仪书、诚信戏剧演唱八个环节。局全体职工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看短片”、“讲故事”环节,全体人员观看了感动中国获奖人物孙永林、孙东林“新年不欠旧年账,今生不欠来生债”的壮举,聆听了“宁赔钱,不赔信;虽然做的是小买卖,但坚守的是大诚信”——“诚信鸡蛋哥”任庆河的先进事迹,接受了一次精神与灵魂的净化和洗礼。在“谈感悟”环节,三位审计干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畅谈了对诚实守信的感悟和理解。在“唱歌曲”环节,全体人员齐声高唱《诚信中国》。在“诵经典”环节,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庸.治国》中关于诚信的至理名言。在“省自身”环节,全体人员闭目静思,反躬自省:我们是否对父母、对朋友、对同事、对他人做到诚实守信?答应他人的事,是否说到做到,信守承诺?我们是否一直忠诚地履行着自己应承担责任和义务?在“宣读倡仪书”环节,局文明办负责人宣读了《三门峡市审计局“创文明机关,做诚信审计人”倡仪书》。在“诚信戏剧演唱”环节,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艺德标兵、《犁园春》年度专业组银奖获得者、市政协委员李俊玲倾情演唱戏歌《沁园春.雪》和《红灯记》“听罢奶奶说红灯”唱段,使大家感受到经典豫剧的艺术魅力。

“诚实守信”道德讲堂开讲

全体人员高唱《诚信中国》歌曲

豫剧名家演唱《红灯记》选段

通过本期道德讲堂,全体审计人员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会的精神,大力加强审计机关诚信建设,人人讲诚信、时时讲诚信、事事讲诚信,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谱诚信曲、唱响审计歌,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努力开创审计事业光辉灿烂的篇章。(张丰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