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区区长:审计要把好关键 服务群众 敢于监管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区长钱峰围绕充分发挥服务和监督职能,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适应形势把好关键。要加大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违反政策要求、偏离政策方向、影响政策执行的问题。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针对当前财政、金融、国有资产、资源环境、社会稳定等经济社会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充分发挥审计的预防、揭示和抵御功能,防止矛盾和风险积累。

二是尽心尽力服务群众。要加大对“三农”、社保、教育、环保、卫生、交通等重大民生资金和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监督力度,把工作重点放在关注各项民生投入是否到位,是否有效益,确保最大程度地惠及于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三是动真碰硬敢于监管。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审计力度,切实防范区内重大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出现损失浪费、项目管理不严、甚至腐败等影响建设资金安全与绩效的重大问题;加大对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审计力度,重点关注履行部门经济职能、执行国家经济政策、重大经济决策程序和效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及管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事项,对审计发现的一些违规违纪问题,依法进行问责和移送;加大审计监督与组织监督、纪检监督的有机结合,综合利用审计结果,为干部的监督管理、选拔任用、目标考核提供重要依据;注重制度建设,更多地从推动制度建立和完善的角度提升审计实效和水平,切实堵塞根本性漏洞,消除发生问题的土壤。(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