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审计局创新考核机制适应审计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来源: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创新考核机制,采取四个结合的方法,提升审计干部履行职责的能力,主动适应审计工作新常态。

一是实行“考人”与“考事”相结合。年初,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逐项分解细化,并落实责任人。坚持每3周召开全局业务工作调度会,由局长对前阶段工作进行点评,找出问题,分析原因,表扬先进,鞭策后进,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二是实行“定期”与“平时”相结合。实行一月一检查、半年一总结、一年总考评方式,建立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与干部选拔任用考核相互配套、相互印证的考核评价机制,激发干部搞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三是实行“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坚持以德为先、注重实绩、客观公正、民主公开的原则,进行业绩量化考核,使定量指标与定性指标相结合。将工作成绩综合分析比对,客观公正地评价审计干部工作能力、工作实绩情况,增强了考核的科学性。

是实行“激励”与“惩戒”相结合。发挥考核“风向标”的作用,把考核结果作为评选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局优秀审计干部的重要依据。并从先进中挑选荣誉称号多的干部向组织部门推荐优秀后备干部,对考核实绩差的个人,根据年初目标岗位责任制的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罚。(李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