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做好“四个结合”持续关注政府性投资项目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紧密结合国家政策 、区域经济发展规划、政府决策、项目建设,持续关注政府性投资,不断加大审计力度,促进政府投资方向的合理化,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为市委市政府经济决策提供参考。

一是结合国家政策,关注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围绕《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等政策文件中提出的大力推进东北地区城市供热、供水等管网设施改造;结合既有建筑节能、供热管网改造以及热电联产机组建设,组织实施东北地区“暖房子”工程”;加快丹大快速铁路建设;推进大连新机场、长海机场扩建;推进大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等,关注政府性投资在以上重大项目中的投入情况,确保重大项目有序推进。

二是结合区域规划,关注经济发展目标落实。围绕大连“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和要求,结合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各行业专项规划中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关注相关部门、相关行业在政府投资项目安排中的合理性以及规划落实情况,确保规划目标落到实处。

三是结合政府决策,关注政府投资方向及结构。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稳增长等政策措施以及年度重点工作,关注政府性投资在公益性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促进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促进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推进科技进步、高新技术产业和产业结构升级等方面的投资比例、结构,促进政府投资方向的合理化。

四是结合项目建设,关注政府资金使用效益。围绕政府投资年度计划,分析计划执行情况,审查项目审批等基本建设程序,审核资金拨付和使用情况,抽查完工项目运行效果,在制度完善、程序合规、资金安全和项目正常运行等方面加大审计力度,促进政府投资效益实现最大化。(王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