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审计局以“四种精神”推进审计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来源:江苏省睢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江苏省睢宁县审计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以“四种精神”大力推进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为审计事业后继有人奠定基础:

以“开拓创新”精神加大年轻审计干部选拔力度。严格按照县委相关规定,在职位空缺时优先配备年轻干部,及时把6名优秀年轻干部推上领导岗位。一是将3名副科级干部推到实职性领导干部岗位,并委以重任;二是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实行民主推荐,公开选拔,竞争性述职,实名推荐等办法,认真研究审计干部成长规律,为优秀、年轻审计干部成长开辟“快车道”。三是强化对后备干部的德、行、绩的考察,通过民主测评量化德、行标准,通过对完成工作的考核,确定绩的成果。

以“海纳百川”精神拓宽审计干部来源渠道。拓宽用人视野,不局限于本地人才,不断从全国各地选拔文化水平高、政治素质强、有培养潜力的优秀人才进入审计队伍。一是在审计工作一线发现人才,从乡镇内审队伍中借调有实际工作经验的人员加入审计机关。二是在不同群体中选调具有中、高级工程审计资质、计算机专家能手等加入审计队伍。三是面向全国知名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审计人才。与人事部门联合,制定和完善招聘办法,采取公开考试、择优聘任等方式,共招入高效毕业生10多人。四是以高薪聘用政府雇员、尤其是紧缺专业人才4人,使审计队伍向多元化、综合型发展。

以“与时俱进”精神强化年轻审计人员教育培训。不断加大年轻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对年轻优秀、发展潜力大的审计人员优先安排学习、优先进行培训。一是突出抓好年轻审计人员政治理论学习。对年轻、新进来的审计干部做好上岗前的政治思想培训,除了参加县委组织的党校培训班,还要求学好党的“十八大”文件精神,并为每一名审计人员发放工作学习日志,要求按时记录日常工作和学习情况。不定期抽查学习记录,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二是积极组织年轻审计人员业务主题培训。积极参与审计署、市审计局有关专业培训班,并结合工作中实际分工,每年都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不同专业培训,不断提升审计干部专业理论水平和依法行政等方面的能力。三是要求全提干部定期参加网络、视频等在线学习。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部署和实际需求,组织全员参加各种行业审计视频学习,新法规政策讲座,确保培训内容更具时效性和针对性。

以“求真务实”精神提拔年轻审计干部在实践中锻炼。为了提高年轻审计人员独立工作能力,通过多交任务、常压担子,积极为年轻审计干部实践锻炼、健康成长创造更多的机会、更广的平台。一是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审计工作重点,将多名80后年轻审计员提拔到中层主持一线审计工作,在实践中锻炼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二是分派多名年轻审计干部深入农村开展“三解三促”活动,要求他们深入田间地头察民情、解民忧、保民安、帮民富,促进年轻审计干部进一步扎根基层、增长才干,为公正执法、保驾护航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程怀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