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审计整改工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26日,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许维泽主任主持召开审计整改专题工作会议,听取了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整改工作。会上,许维泽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各有关单位务必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定要从加快项目建设、促进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通过整改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

二要采取措施,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各单位的主要领导是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切实加以整改,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整改工作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把存在的具体问题解决完善好,又要从建立长效机制上加强研究,制定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

三要协作联动,加强督促整改强化问责。审计、监察、效能等部门要协作联动,加强督促,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有效开展,规范政府行为。对不按规定要求和期限进行整改的,以及未履行管理及监督职责的部门、单位和领导,要给予批评教育、责令其改正;对拒绝、拖延整改或整改落实不力的,导致违法违纪问题屡查屡犯的要强化问责。(郑晓冲、胡建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