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委书记:审计推进政府精细化管理的作用不可替代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专题听取该市2015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的汇报,对审计整改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通过审计推进精细化管理,对政府运行进行自检,很多建议以审计为主,在加强对基层监督、对上层多提建议、预防制度性腐败方面,审计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李新华提出了四项要求:

一是进一步发挥好审计的利剑作用,提升审计的社会公信度,为社会治理能力和体系现代化发挥作用。政府实现精细化管理,需要审计部门加强监督,对预算编制的规范化、精细化乃至一级预算单位的补贴、差旅费等各项支出都要理清,促进政府管理制度向精细化、规范化、现代化方向转变。

二是进一步把握好审计重点线索,及时向纪委报告,通过审计线索的移交及早发现问题,突出把纪律挺在前面的意识。审计要甘当无名英雄,及时发现重大违纪违规线索问题,一靠专业思维,时刻围绕审计业务分析问题;二靠专业素养,多学习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三靠专业方法,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充分应用大数据手段,发现和反映审计问题。

三是进一步改进审计工作作风,筑牢反腐根基,发现问题延伸审计,从细微处入手,切入进去解决问题,从小处着眼,通过解剖一个个小问题,来推进政府实现精细化管理。

四是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问责,坚决执行党纪国法,坚决进行法纪追究,坚决落实审计整改到位,不回避,不拖延,不打折扣。对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必须清退违规发放金额,领导变动了的,新接手人员也有责任落实审计整改要求,拒绝整改的要移送纪委处理;对于机关干部多占、借用住房的,新进的年轻人员要补交租金,其他的要严肃处理;对于经济责任审计问责追究办法,要与纪律处分条例衔接,突出纪律挺在前面的意识,还要向县市区拓展深化。(李翠峰 肖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