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实行一线督办机制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来源: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强化审计工作督办检查、绩效考核等工作机制建设,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自觉抵制“慵懒散”,有效促进了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动态化”信息收集,了解情况在一线。从源头抓起,审计项目实行计划管理,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审计项目。每个审计组根据局里项目安排,结合审计实际,按照优秀项目评选的5大标准确立并向法制科申报优秀项目立项计划,分管领导和法制科跟踪培植,随时出现问题随时协调解决。今年以来的预算执行审计、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重点审计项目均由领导干部担任审计组组长,及时对审计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解决,达到指导工作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促进审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二是“精细化”指导帮扶,工作推进在一线。将机关岗位管理与征信管理相结合,狠抓“四单两表一通报”制度落实, 将个人奖惩情况、考核情况、通报情况录入信用信息征集管理系统平台,通过信用评价、信用惩戒促进诚信审计工作扎实开展。采取异地交流审计、业务骨干外派、以老带新、以审代训等多种方式,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人员职业胜任能力。去年以来外派、以干代训15人次,到上海南京青岛参训20人次,参加系统内培训班70多人次。

三是“扁平化”调度督导,责任落实在一线。党组层面,对书记办公会、班子会以及各种调度会布置的工作事项,分等级确定日、周、月等调度周期,并尝试打破凡事逐级督导的格局,遇重要紧急事项跨层级督办,树立抓直接责任人、抓现场办理、抓提能增效的导向,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审计组层面,每周一调度会确定当周进度要求和要解决的问题,每周五下班前汇总当周进度,达不到进度要求的,分包责任人说明原因,无合理理由的记录在册,每周一小结,每月一汇总,每月超过3次达不到进度要求,在全体会上通报批评分包责任人、具体责任人,并将其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方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