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审计局四项措施推进乡镇惠农政策及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4-2015年度自治区乡镇惠农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中,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推进米东区审计项目顺利实施。

一是开好审计进点会,让被审计单位充分认识本次审计的重要性。米东区区委、政府主要领导、区财政局、农牧局、民政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了审计进点会。审计人员介绍了审计目标及主要内容,宣传了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并告知了审计组廉政纪律。进点会重申了本次审计的重要性,要求米东区政府及部门、乡镇要提高认识,做好配合工作。

二是抽调专业处室骨干,保证审计质量。惠农资金涉及社保、民政、教育、扶贫、农林等50多项资金。为了保证审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本次审计由农牧处牵头,抽调社保处、科教文卫处、经济责任室的业务骨干组成审计组,确保准确把握政策,为全面完成审计目标提供强大的人力保障。

三是配备双语干部,破除语言交流障碍。为了保证入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审计组配备懂双语的审计干部负责少数民族家庭的入户协调沟通工作,利于更好地与农户交流,确保审计结果真实可靠。

四是驻乡镇审计,保证工作时间。由于本次审计时间紧、任务重,审计的乡镇距离乌鲁木齐市区较远,加之目前交通拥堵严重,每天往返市区与乡镇会耗费大量的时间,无法保证工作时间。经局领导研究决定,审计组全体人员在审计期间住宿乡镇,充分利用8小时以外的时间开展审计工作,保证在规定时间全面完成工作任务。(许秀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