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审计积极跟进营改增税制改革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适应税制变化和提升审计成效,消除审计人员业务操作上的“盲区”,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为全面适应“营改增”后的审计工作打下基础。

一是强化培训,确保审计人员知晓新税制转换后的税收政策。曾先后派出审计业务骨干参加市、区城乡建委,区国税局等单位组织的专题培训。一线审计人员全面学习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增值税相关原理知识、营改增试点实施办法、试点过渡政策、减免税政策等相关内容。

二是深入研讨,确保审计人员熟练掌握营改增后工程造价计价工作。在组织投资审计人员详细研读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建筑业营改增建设工程计价依据调整准备工作的通知》(建办标〔20164号)以及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建筑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调整建设工程计价依据的通知》(渝建发〔201635号)等文件精神的基础上,通过广泛讨论交流,要求审计人员要将营改增后建设工程计价依据调整的原则、时间及范围、费用调整内容、进项税额计算方法等刚性规定入脑入心,并经多次演练后能及时准确地运用到审计项目中去,不能有任何偏差。

三是升级运用软件,确保专业计价工具与新旧税制的兼营性。针对“营改增”后原投资审计专业计价软件不能满足计价要求的实际,大数据分析小组及时与广联达等专业软件开发公司衔接,要求及时编写适应重庆本地税收政策调整后的计价程序,尽快升级专业软件,为提高投资审计人员工作效率提供技术保障。(牟伦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