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审计局“四个入手”提升审计形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1日】
【来源:江苏省睢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树立审计机关高效廉洁、执审为民的形象,强化审计干部履行监督职责的信心,最近,江苏省睢宁县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适用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广大审计干部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入手”,把廉政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按照工作提速、项目提质的要求,规范审计权力运行,确保审计监督适用新常态的发展。

一是从“三严三实”入手,抓好审计干部作风建设。严格把“三严三实”常态化、固态化,认真落实学习省厅、市局印发的《审计现场管理办法》,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为目标要求,让每个审计干部自觉地把“三严三实”融入修身律己、实干履职、用权为民的全过程,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严实的精神,廉洁的作风,把各项审计工作做实、做细,当好“三严三实”的坚定实践者。

二是从“分清责任”入手,强化审计干部的担当意识。分清审计机关的主体责任和审计人员的个人责任,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明确措施,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科室或审计组负责人分别对审计组的廉政行为和项目质量负责,强化审计质量和风险担当意识,把担当作为责任,把国家和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把能力化为业绩,做“创新理念,敢于担当”的审计人。

三是从“依法审计”入手,强化法定程序和对审计权力的制约。首先要求审计中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审计,规范用权,为此配套制定了《睢宁县审计局审计程序流程制度》、《审计现场作业时限制度》,做到层层传导压力、人人明确责任,保证审计监督权力的应用和操作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四是从“廉洁从审”入手,始终保持廉洁的政治生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要求,加大对审计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的监管力度,加强廉政教育;既要管八小时以内,又要管八小时以外,完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层层签约廉政承诺书,以制约审计自由裁量权为核心,加大廉政风险点排查和监控,严格按照审计程序办事、按照规程做事。让审计干部始终牢记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形成早预防、早规范、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早惩戒的“六早”工作机制,从而营造更为廉洁的审计环境,加大审计在新形势下防腐惩腐的正能量作用。(程怀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