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政府常务会议首开审计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13日上午,浙江省文成县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首次举办审计知识专题讲座,特邀温州市审计局领导专题宣讲经济责任审计相关法规知识。文成县政府领导及全县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近年来,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越来越重视,要求越来越具体,审计监督的层次、范围、任务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最近就连续开展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浙商回归项目、五水共治等署省同步审计项目。与此同时,一些基层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对审计工作和发展形势了解不够、重视不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审计监督效果。这次讲座,从审计机关职责、审计程序、法律责任等方面出发,以案说法的方式讲解了当前经济责任审计发展的现状,并从审计角度分析领导干部在履职过程中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一些事项或情况。讲座内容精辟入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县长王彩莲要求各乡镇、部门一把手要负总责,把审计结果作为相关决策的重要依据;要结合讲座情况加强自查,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排摸自查;对审计发现问题及以往查出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及时整改到位。(周集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