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三条举措规范开展百子亭项目拆迁决算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对民生工程的审计监督,按照区委区政府及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对百子亭项目开展拆迁决算审计。该项目共征收居民户数428户,工企单位12户,审计资金约8亿元。项目征收体量大,影响范围广,玄武区审计局三条举措并举,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开展本项目拆迁决算审计工作。

一是把握重点环节审计。审前对本项目进行充分的调查了解,并结合项目特点,制定详尽的审计实施方案,把握重点环节审计。重点关注拆迁程序、拆迁补偿款的合法规范性。

二是召开审计进点会。通过召开项目审计进点会,向被审单位介绍审计组成员及职责分工、审计重点范围、审计注意事项及审计纪律等内容。相关单位一把手亲自参会,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加强协同,共同推进本次审计工作。

三是对参审人员进行培训。项目审计进点之前,对中介机构参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及廉政纪律培训。重点学习拆迁相关法律规定、拆迁工作流程、审计工作规范等,特别要求对中介机构参审人员违反廉政纪律实行“一票否决”制。现场张贴执法公示,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按现场审计管理办法规范审计人员行为。(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