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围绕六个“促进”积极推进2016年“同级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
【来源:江苏省海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审计局结合新《预算法》和各项财税体制改革的要求,立足服务改革发展、服务领导决策、服务“两个报告”,以六个促进为目标,全面启动2016年同级审。

一是围绕审计监督全覆盖,继续加大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监督力度,促进政府预算的统一和完整。

二是着重加强对预算执行细化、预算分配公开、公正、公务消费厉行节约和预算执行真实、合法、均衡的审计,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促进预算管理的科学和合理。

三是加强对国库集中收付、公务卡使用管理、转移支付、决算批复、内部控制规范、信息公开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建立健全财政管理体制,促进财政改体制革的有序和有效。

四是重点关注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的资金结余结转情况以及重点专项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统筹各项财政资金,推动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提高资金资产使用绩效,促进资金使用的规范和绩效。

五是深化民生审计及资源环境审计,重点关注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慈善基金募集管理和使用、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医疗救助资金、学前教育投入与发展情况、危房改造专项资金绩效等,有效维护群众利益和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促进民生资源的改善和保护。

六是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贯彻情况的审计力度,重点关注重大政策措施的执行进度、实施效果等,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促进政策措施的贯彻和落实。(孙真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