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9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第三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局长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2015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报告较为全面具体地反映了上年度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促工作力度。对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的单位,继续督促其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并在8月份的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这部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将整改不力、问题严重的部门和单位作为重点审计对象予以安排。

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结果公开机制。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的基础上,推进整改情况公开,尽快建立向社会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制度,注重发挥社会公众和舆论的监督作用,有效解决、遏制和预防问题的发生,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

三是进一步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切实落实各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对整改不力的单位要追究责任人的相应责任。各级审计部门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及司法等部门的信息交流,扩展和强化对审计成果的综合利用,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深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倡廉、推进法制巴彦淖尔建设工作中的作用。(王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