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成立电子数据审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监督,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江西省审计厅于日前专门成立了电子数据审计办公室。该办公室成员全部从全厅既精通审计又懂计算机的业务骨干中抽调,主要负责数字化审计平台搭建、数据接入和整理数据,利用数字化审计平台综合分析,对审计署、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点资金、重点项目开展专项审计。

在电子数据审计办公室成立大会上,该厅党组书记、厅长辜华荣同志指出,走大数据审计道路是今后审计工作发展的方向,要充分挖掘大数据价值为审计所用,形成合力加大审计力度。鼓励大家要像医生诊病一样,充分发挥大数据的病理诊断作用,审计人员通过对大数据的比对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注重发现被审计单位或者被审计事项“病灶”,锁定审计的重点方向。同时要求数据办同志加强学习,严守纪律,打造成一支随时能战、能打胜仗、作风过硬的审计精锐队伍。电子数据审计办公室同志纷纷表示,要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厅党组的信任。(汪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