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整改审计问题注重“标本兼治”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在对市直某部门负责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时,对于审计查出的问题,注重迅速纠正、及时处理问题,还注重从源头上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有效的整改落实措施,从根本上防范问题的再次发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积极清退违规资金。针对审计发现的违规发放加班补助、电话卡费、劳务费、就餐补助和公务差旅活动中的不合理支出等问题,列出违规支出明细表,明确责任人员和资金数额,积极进行纠正处理,共清退资金2.96万元。

正面警示违规人员。针对审计发现的市直部门人员在所属事业单位违规列支经费、单位会计资料毁损丢失等问题,及时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建议,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严肃处理,并在单位内通报,警示全体人员。

协助完善规章制度。针对审计发现的所属事业单位业务经费管理混乱、支出不规范等问题,认真帮助该单位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合理化建议,促使该单位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业务经费管理的规定》,全面规范和加强对该单位业务经费收支情况的管理,健全完善了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王锦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