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常务副市长:审计是加强政府管理非常重要的抓手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常务副市长张晶莹调研审计工作,听取了长春市审计局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今年审计工作安排及进展情况的汇报。张晶莹表示,审计是加强政府管理非常重要的抓手,近年来,长春市审计局依法履职、强化监督,在推动政策落实、促进重大项目建设、规范资金使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较好地发挥了服务和保障长春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作用。

张晶莹还强调,今后,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要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安排工作时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围绕领导关注的、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从体制机制提出审计建议,帮助政府改进和加强管理;要与上级审计机关多沟通、多交流,领会工作精神,掌握工作重点,以便更好地指导工作开展。

二是要以创新的思维推进工作。在坚持依法审计的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克服思维定势,正确对待把握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能生搬硬套或机械地使用不符合改革发展要求的旧制度、旧规定来衡量当前改革中出现的创新事物,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更好地履职尽责。

三是要抓好自身队伍建设。把好入口关,将审计队伍中知识结构严重缺位的、审计工作急需的人才引进到审计队伍中,确保队伍整体素质及专业性;要加强业务培训,强化专业审计能力建设,提升现有业务干部专业化水平;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要加强作风建设,提振干部职工精神状态,提高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杨冬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