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召开灾后重建跟踪审计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雅安市审计局召开“4.20”芦山强烈地震三周年跟踪审计理论研讨会,填补了该省以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为主题理论研讨的空白。

今年是“4.20”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三年基本完成”的决胜攻坚年,在今年“4.20”芦山地震和“7.20”灾后恢复重建三周年之际,雅安市审计局及省厅审计科研所共同谋划了这次研讨活动。

与“5.12”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不同(以国家指导为主),芦山地震重建是探索“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灾后重建的新路子和新方法。在跟踪审计期间,雅安市审计局创新方法,审计理论研究小组与跟踪审计组同时成立,研究报告与审计报告同时撰写,边审计边研究,既提升了研究水平,又提高了工作实效。

雅安市局和各县(区)局人员积极踊跃参与审计理论文章撰写活动,经评审,共选评出一等奖4篇、二等奖5篇。石棉县审计局干部欧阳兵的《初探审计在灾后重建中如何发挥作用》,荥经县审计局干部王庆杰的《跟踪审计在荥经灾后重建项目中的实践探析》,雅安市审计局干部肖向前和四川省审计厅干部梅伟的《重大自然灾害下如何做好救助资金和救灾物资跟踪审计》等论文分别获奖。

研讨会还指出:审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审计理论的不断发展,要强化对审计理论研究人才,特别是加大中青年专门人才的培养力度,为他们从事理论研究创造良好条件,引导和鼓励他们潜心钻研,多出高质量、有力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始终把审计理论研究的重点放在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上,放在具体审计操作上。(吴波 张晓东 夏明)

【关闭】    【打印】